News

  • [Local LLM] 多卡部署 QWQ Q8 是否可行

    ·

    目前手上有一块 3090 ,想再买个 5070ti ,凑个 40g 显存,这样可行吗?主板是华南 H12D ,CPU 是 7532 ,主要是想在本地部署个 ragflow ,可能还要部署 embedding ,rerank 和 ocr 的模型,或者买 2 张 5070ti 这样?

    Read More

  • [汽车] [求助]只有车辆的终身使用权,要不要买?

    ·

    有个朋友直播间抽奖抽中了一台电车,只有终身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他自己有车用不上,问我要不要,我有点纠结,有几点疑问,想求各位 v2 老哥答疑解惑:1.终身使用权要不要交个税?看网上说要交 20%个税,有的说按官方价交税,但有的说要按年租金交税,有的又说不用交,有点疑惑。。2.车子官方价不到 5w ,加各种补贴估计 4w 出头(首购人群),他打算卖 2w ,这价钱算不算捡漏?3.只有使用权那车子的保险和维修怎么办?问题有点多哈

    Read More

  • [宽带症候群] 福州电信商宽也开始 qos 了吗

    ·

    12 号下午发现上传文件奇卡无比,同城都是电信的情况下用 ipfer 打流,tcp 只剩 1-2mbps ,udp 倒是没有限速,用 nas 传个素材只有 128kb/s ,找师傅上门一通换,猫路由器交换机全换了,还是没区别,ping 和跑测速都很稳定,也符合套餐速率,上传网盘也正常,但是只要涉及使用公网 ip 访问,马上只剩 128kb/s ,试了用站内大神的 bbr ,似乎效果也不明显 怪就怪在我们公司一共办了 4 条这样的 500 下 100 上的带公网的商务专线,目前只有一条有上面情况,另外三条目前正常,师傅查数据也正常,按理说 qos 也不用管影响自家吧,为什么连电信到电信自己都 qos ,十分困惑 上传量平均 5t 左右,百分百无 pcdn ,不知道有没有大佬可分析分析原因

    Read More

  • [问与答] 虽然选择很多但是主流还是在用一些常见软件

    ·

    背景:题主使 ABC ,就是从小海外生海外长,虽然也有关注中国境内的各种事儿,但是因为没有生活在中国所以不是一直有经验。最近因为一些事儿接触了一些人,感觉对于很多主流软件和工具使用上似乎虽然选择很多但是都基本是那一个软件。直接上案例: 邮箱: 虽然网易,腾讯,阿里都有邮箱,甚至还有老牌的新浪以及新出的完美等等,但是实际邮箱基本都是 QQ ,而且很多都是数字 QQ 不考虑别名问题。最近接触了几个工作室,十几个个人,基本上说到邮箱都是 QQ ,似乎完全没有网易,更别说阿里完美那些了 网盘: 同样,选择很多,各大云基本都有网盘,新出的夸克网盘,什么 115 之类的都有,但是在实际传东西的时候,都是百度网盘。最近从那几个工作室拿一些材料等东西,给的都是百度网盘,无一例外。 外卖: 一直以为 elm 和美团好像基本五五开,但是身边人用美团的还是多数,而且甚至夸张到基本基本是 9 比 1 的比例。 旅游: 说到旅游买机票什么的,出了商务的说携程以外基本都是去哪儿,而且清一色的表示主要原因是去哪儿便宜。 剩下的还有很多,微博基本只有新浪,云大部分都是阿里,喝咖啡都是瑞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