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Java] 兄弟们,请求个 netty 的线程问题

    ·

    @Component @RequiredArgsConstructor public class WebSocketServer implements ApplicationRunner, DisposableBean { @Value(“${netty.port}”) private int port; private final EventLoopGroup bossGroup = new NioEventLoopGroup(); private final EventLoopGroup workerGroup = new NioEventLoopGroup(); private final ServerBootstrap b = new ServerBootstrap(); private final Map<String, Channel> map = new HashMap<>(); @Override public void destroy() { bossGroup.shutdownGracefully(); workerGroup.shutdownGracefully();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ApplicationArguments args)

    Read More

  • [职场话题] 想全职独立开发/合伙创业? 这里有些我的感想

    ·

    今天有点睡不着,想着写点东西。 差不多 3 年前,因为阿里空降跟了很久的原领导斗争失败离职,新领导 pua 大手子再加上住了次院感觉不能这样下去了,也跑了。。 后面找工作接到几个 offer 但是因为一些原因都没入职,想着自己离 35 越来越近了,而且没房贷压力,是时候看看自己做点东西了,再加上当时在独立开发的朋友需要后端支持就暂时没找工作自己尝试了,后面经历了大半年没啥收入的情况,现在也算能混个温饱了。 也见了不少独立开发/合伙创业的团队(相似的人总是会聚集在一起,之前上班的时候就没遇到过😂)。 开始说一些感想。 以下内容仅限没拿到钱自己开干的,不适用于拿到融资的,有点流水账,但都是真实感受没脑补内容。 能别干就千万别干。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打击。 很多人会觉得稳妥点上班的时候干副业,副业大了全身心再投入,时间充裕的固然这样最好,但是本身 996 的,你还是先注意身体好好休息吧; 灵活就业,社保+医保一个月啥都没干就先欠 1000+,而且一直在涨; 一定要和家里人商量清楚,并且有足够的余粮,家里有矿最好。大概率是嗝屁的,而且 gap 了简历爆炸,除非你的作品虽然没成功但是造成了影响力,那对入职一些创业公司还是帮助不小的; 别在家长时间打游戏,家务全包掉,从没下过厨的,下厨房+小红书从空气炸锅/微波炉/电饭煲邪修开始学着做饭做菜; 少参加亲戚聚会,能不去的都推掉; 佛系点,做好长期没收入的准备,别信那种我开发了个 XXX 月入 xxx 美金的文,一半是编的,剩下大部分为了拿投资的+打广告+卖课,最后一小部分是真正的实力+幸运儿,没必要内耗; 文章里 MRR 基本都是骗人的或者乱算的,product hunt 很多都是刷的,不会带来太多真实用户; 没背景很难找投资,海归名校拿各类创业投资会容易很多,大厂高 P 可能离职自带资源,不要和他们比,目标还是做产品养活自己; 感觉有风险的事多问问大模型,有条件接外包糊口注意分辨/保持慎重; 不要对自己产品抱有太大期待,但是要不断迭代他,不要上了没人用就放弃,从零收入到温饱可能会持续几个月甚至是年。不要有这功能上了用户绝对会用起来的想法,千万别有; 对比同赛道产品时要比功能和体验,别比收入(别关注竞对又拿到多少钱,被谁投资了),一笑而过得了,别内耗; 别给自己设定角色,之前只是前端/后端的,一定要自己做全栈,别有事想着找个人来干,特别事别想着拉其他人来创业,除非对方已经在干了,不然耽误不起他们; 别只做产品,官网,各个社媒账号都用起来,有更新就发点东西,流量有时候是莫名其妙的; 每隔一段固定的时间做复盘,多做数据分析,ga 一定要用起来,定期数据汇总后导出整理; 失败才是常态,多和认识的同为独立开发/创业的人沟通; 不要内耗,不要内耗,不要内耗; 可以的话,或者刚开始的话,建议还是找个班上吧。 不过和家里人相处时间更多了是真的,时间也灵活很多。 算是最大的好处了。

    Read More

  • [iPhone] 从 Android 换 iPhone , 没有边缘左右滑动返回上一面功能, 太难受了

    ·

    多年没用 iPhone 了, 这次看中了 iPhone 的相机, 但新手机上手后,但每次返回都要点左上角, 这也太反人类了吧, 单手操作谁的手指那么长, 以前 Jobs 这样设计是用 iPhone 4, 那是真够得着, 现在这么大屏幕, 够不着了, 不能学学 Android 吗? 在 iPhone 自家的 “Settings” 里面已经可以从屏幕中部往右滑动实现返回上一面, 但这不是全局的: X, Facebook, QQ Mail 的手势就可以这样, 很方便. Gmail, Outlook 从列表进邮件正文后, 左右滑动却是切换上一封邮件下一封邮件, 去列表还得点左上角 在微信里只可以从左边缘往右滑动返回, 但跟左上角点按钮区别不大, 没有人的大拇指那么长. 所有的浏览器也和微信一样只可以从左边缘往右滑动返回, 返回按钮放在了左下角, 大拇指还是按不着. 以后可能要练习左手玩手机, 虽然够不着左上角的返回按钮, 但基本上完成了大半部分操作. 都说 Android 割裂, 但 iPhone 连个 “返回” 这样每天用千百遍的操作都统一不了, 真没有资格嘲笑

    Read More

  • [分享创造] [自荐] Lucy Edit AI | 一个免费的 AI 视频编辑网站

    ·

    最近看到有一个开源的视频编辑模型,觉得还挺有用的,于是用 claude code 手搓了一个网站,目前是完全免费的,欢迎大家体验(https://lucyedit.co)。 技术栈: 框架: NextJS 样式: tailwind + shadcn ui 存储: supabase + Cloudflare R2 登录: better auth ORM: Prisma 多语言: next intl

    Read More

  • [推广] Luma Ray3:真的能碾压 VEO3 和 Runway 吗?

    ·

    先上素材,别上纲上线: 📹 对比视频 同提示词汽车行驶对比( Ray3 vs Luma Ray3 、Veo 3 、Seedance 1.0 、Kling 2.1 、Midjourney Video 、Hailuo 0 ): 汽车行驶对比视频 基本能力介绍: Ray3 功能演示视频 看车这个对比,体感上 Ray3 的运动连续性、形体稳定、光影一致性更”像拍出来的”。不是每一帧都炸裂,但整体叙事更顺。你可以自己盯着车身边缘、轮廓漂移、动态模糊和路面反射看差异。 🎯 用于什么场景 广告/影视预演:快速出分镜草稿,挑中镜头再拉高细节,后面直接进调色合成 游戏过场/预告:角色与运动不乱跑,长镜头不”化掉” 产品/电商:Extend + Loop 做自然循环,稳定展示材质与高光 独立创作者/社媒:先堆 Draft ,找到感觉再 Master 成片 研发/原型:验证物理与身份一致性的复杂 prompt ,不用一直撞墙 🎨 核心功能特性 智能推理:Ray3 深入思考提示词并规划复杂的视频序列,理解视觉标注并创作出引人入胜的叙事 电影级运动:创建具有复杂物理效果、运动模糊和照明的流畅、连贯的视频转换,专业电影级质量输出 视觉标注控制:通过视觉标注和自然语言指导 Ray3 ,精确控制运动、构图和角色互动 主体保持:在整个视频序列中保持角色身份和视觉一致性,稳定再现,减少变形伪影 工作室级 HDR:原生 16 位

    Read More

  • [分享发现] 36 岁开始,每日提肛 500 下,这个数管住了我,不会胡思乱想

    ·

    廖凡 “15 岁开始,每日挥刀 500 下,这个数管住了我,不会胡思乱想” 我“36 岁开始,每日提肛 500 下,这个数管住了我,不会胡思乱想” 真的很神奇,无聊的时候,突然忘事的时候,坐地铁的时候,开会或者听课的时候,就不动声色提肛 50 下 100 下,默默无闻,也不影响别人。感觉最近痔疮都不没有再发过,甚至连 xy 都降低了很多。 大家可以试试,汇报一下自己一天最多能提多少下。

    Read More